[原创短篇]守护神


>

对寒假以来所发生的事情有感而发‖不针对事实情况而写 主要以虚构成分为主

>>

1.

我是众神中最不受人间崇拜的神。我不能为他们争取某些切实的物质利益,不像财神,每年春节都能听到那首“财神到”的歌谣。

 

说羡慕吗,其实我也不太清楚,我只是一名要做好自己职责的神罢了。

 

新的一年到了,在天帝的命令下,众多守护神飞落人间,寻找他们新的一年中要守护的那个人。

 

2.

我遇到的是一名少年,他长得很清秀,也可以算得上年少有为吧,年纪不大,已经是一名医院的主任级别的医师了。他们一家都是医学者。后来,我也认识了他们家其他人的守护神。

 

“阿瑾。”他的母亲在餐桌上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“今年我们大概是不能与你爷爷奶奶他们吃餐团圆饭了,你的要求很抱歉,今年我和你爸爸做不到了。”

 

少年眼神黯淡了些许,他约莫是很想与他的爷爷奶奶吃那么一年中几顿的晚饭。他干巴巴的吃了几口饭,回了一句:“我知道的,没事。”

 

刚飞落人间,我也了解了如今这情况,某地方爆发新型病毒,该病毒可在一定范围内的空气传播致感染,为了控制病毒,不少医院不停工,医生在一线战场上与病毒战斗。

 

“你要跟我们一同前去吗?自愿的。”

 

少年稍稍犹豫了一下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3.

人类是一种神奇的生物。

 

他们明明知道很多人的人性是自私的,冷漠的,甚至是残暴的。但是总有那么一部分人,真诚的对待着每一个人,相信对方是善良的,而往往受伤害的都是他们自己。

 

“呐,葵子,你说,为什么啊?”我在空中晃着脚丫子,不解的问另外一个守护神。

 

葵子打着哈欠,与我在少年家阳台上,望着人间天空的明月,回答道:“大概,他们是空中掉落的白月光吧。”

 

“以命救人,太不值了吧。”我小声嚷嚷,这句话随风消散在空中,我也不知道葵子她听到了吗,因为她只是笑了笑。

 

[傻孩子,我们的存在,也是以命救人啊。]

 

4.

第二天,他们一家人都起的很早,吃了一个沉默的早餐。我也才发现少年有个读高中的妹妹,她眼神告诉了我她害怕,但是她却露出了一个笑容,向少年与父母说道:“我真为你们自豪,我也想与你们一齐奋战。”

 

“我们等你。”

 

我不知后来少年的妹妹是如何心惊胆战的过这几天的,毕竟我要守护的是那位少年。

 

可是……害怕失去为什么不告诉少年和父母呢?

 

真的是奇怪。

 

葵子将头凑了过来,笑嘻嘻的看着我:“又在想什么?”

 

知道葵子不会正儿八经的告诉我答案,所以我干脆的摇了摇头,看着这繁华闹腾的街区。

 

葵子拍了拍我的脑袋,说道:“你会明白的。”

我会明白的?那我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人类的情感呢?

 

我和葵子还有另一个守护神言,三人一路无言的坐在车顶上,兜兜转转的来到了医院门口。

 

少年跟着他的父母先去了更衣室换上了防护服,带好了口罩,然后就先去了报道,等着派下的任务去做。

 

嘈杂的医院中有了吵架声。

 

“放开我行不行?我就只是普通的发烧而已,我还要赶着回去过年。”

 

“这位患者,你与患有新型病毒的病人接触过,您这症状需要留院观察十四天确认后才能放回。”

 

“十四天!”那人气势汹汹的瞪了他面前全副武装防护的人,辨不出是医生还是护士,“你穿成这个样子难道不也是怕死吗?你现在这么拦我,不怕被我感染?

别以为你穿成这样就不会被感染,只要我把你这些口罩啊防护服啊这些东西扯下来,你也得感染吧?放我走,要么你就感染。”

 

“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放你离开的,希望你能理解。医院摄像头随时可以找到你,溜走是不可能的,希望你能配合这期间的观察。”

 

“ntmd龟孙子,给老子让开。”那人直接上去就给了医护人员一拳。

 

5.

“这人怎么……”我话还未说完,就看到少年几大步走到那患者面前,站在那医护人员前面。

 

患者皱起了眉头,“怎么?又来一个挨打的?”

 

“在医院闹事,你应该知道后果的。”少年沉哑的声音响起,“不在医院里接受观察,那你也可以选择在拘留所里接受观察,你说呢?”

 

患者顿了顿,瞪了少年一眼,哼了一声就往回走。医护人员忙跟少年道了声谢谢,就跟着患者离开了。

“一大早看见这些事真的是闹心。”少年母亲叹了口气。

“唉,是啊。”少年父亲回了母亲这么一句,俩人就沉默起来,不知是因这世事对医者的冷漠与残忍感到心寒,还是因其他扰人的事情。

 

少年也驻足在那个位置看着那位医护人员离开,一缕阳光照在少年身上,看见的也许是希望,也可能是对这世界新的认知。

 

“为什么都这样了,那个医护人员还要如此看护那位患者呢?”我和葵子飘在医院里,看见那一场闹剧,我心也有些不太舒服。

 

葵子脸色也不太好看,她勉强对我笑了一下:“这个叫责任。责任让他们不允许抛下患者离开。”

 

“……我不懂。”我捏紧了拳头,“在这么善良的人面前,他们是怎么做到如此凶神恶煞的!”

 

“人间是如此,善与恶并存,这也为什么是神界与地狱分界的地方。”

“葵子,你上一年到底经历了些什么?”

 

“我知道守护神只要守护的人死了,我们还活着,这就是我们的失职。”葵子说,

 

“可是我不后悔我的选择。”

 

6.

半夜。

 

葵子最后没有告诉我她到底经历了些什么,只要她不想说,我也问不出所以来,于是我飘回到了少年身边,他在夜幕中睡得酣甜,忙碌了一天,晚上也应让他好好浸在梦中。

 

我以为今晚会是个平安夜。

 

“吱——”门被推开了。我警惕起来,在这么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刻,不该有人还醒着。

 

门外那人探出了个脑袋,借着窗外的月光,我看清了那个人——早上那个患者。

 

“小样。呵呵呵呵……”患者蹑手蹑脚的把透气的窗户关上,又将少年戴着的口罩摘下,故意凑近的对着少年的脸说话,“居然敢威胁老子,感染给你后我就咒你最好死掉。”

患者从口袋中不知掏出了些什么,往垃圾桶一扔,又悄咪咪的出去了。

这样真的能让少年感染吗?

我不清楚。但是我不想少年被感染,我想帮助少年,可我碰不到任何实物,我心里知道如果我能帮忙开个窗,少年也许就不会被感染那么快。

 

该死……

 

一个晚上,我只能心里干着急,什么可以帮助少年的都没能做到。

 

7.

“这孩子,怎么才工作一天就病倒了呢……”少年的母亲一大早过来检查少年的情况,不出我所料,真的被感染了,“我记得这孩子的抵抗力没这么差的。”

 

我想告诉少年母亲昨晚发生的事情,即使我能说话,但我也知道人类也无法听到我的声音。

 

“妈。”少年声音有些虚弱,少年母亲握住了少年的手,看着少年,“你快点去工作吧,有很多其他病人等着你呢,我能照顾好自己的。”

 

少年母亲微微一愣,出去拿了个体温计给少年量了一下体温,确认一下感染情况后,说道:“我会安排一个医务人员过来照顾你的,如果你能好转,也能给我们搭把手。”

 

“好……”

 

待少年母亲离开,少年躺在床上继续睡过去了。

 

“昨天那患者不是挺有力气的吗?”我问葵子。

 

“大概是病毒变异了吧,谁知道昨天晚上那人向垃圾桶里扔了些什么。”

 

“你怎么……?”

 

“我昨天晚上在外面溜达回来的时候,经过这个窗口时看见了。”

 

说实话,我很担心少年现在这个状况,有种不祥的预感在我心里蔓延出来了。

 

“你想帮他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8.

我们守护神有一种能力,也仅此用一次。我们可以将自己的一切化为我们所守护的那个人的一部分,来保护他这一年的平安。如果没到万分紧急的情况,这种能力我们也不会动用。因为,仅此一次,我们就会死亡。

 

神所说的死亡并不是不再存在,而是会下凡,成为一介普通人,生活在人间。

 

也有很多守护神不愿重回人间,于是他们也会选择“见死不救”,看着他们所要守护的人死去,然后在人间游荡,直到天帝的召回。

 

守护神需要学习,分不同批次掉落人间守护每个人。葵子与我认识,在她掉落人间时,我以为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她了,直到我掉落人间时,我又遇见她了。

 

她与我,不是一个批次的守护神。

 

我想知道葵子经历了些什么,但是葵子不愿与我坦白。我也知道这是属于葵子的隐私部分,我也没有过多的纠缠,我深信葵子不是那种为了呆在神界而见死不救的人。

 

那么,葵子,再见了。

 

少年的母亲,她会值得你守护的。

 

9.

我化为了少年的一部分,视野也是少年所见的。

 

我很担心我是否使用能力太早了,如果等我彻底消散的时候还不是下派守护神的时间,那么我也害怕少年出事。

 

少年又躺了两天,情况才有所好转。等我再一次看见这个世界的时候,周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站在少年旁边的是他的父母,他的母亲眼眶中浸着泪水。

 

“阿瑾,你没事真的太好了。”

 

我听见了他的声音:“我能有什么事啊,别担心了,妈。”他打量了一下自己,突然间被他父亲套上了防护服和口罩,“你们不用去照顾病人吗?”

 

“现在你也得帮忙。”他父亲拍了拍他肩,然后转身离开了这个病房。

 

我和少年一样,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。

 

不过少年没有时间去好奇,他很快,也很熟练的从他父母那接过一些病人,刚初愈,又与病毒战斗。被打败重新站起,依然英勇善战。

 

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。

 

我很荣幸的可以帮到他。

 

10.

我是葵子。

 

我这次与她一起掉落真的是出乎意料。

 

我知道她一直想知道我之前所发生过的事,我不愿告诉她,是害怕她听到我的经历后,对人间产生恐惧,就只愿一直成为一个无用的守护神。

 

可当她义无反顾的、毫不犹豫的使用能力化为那男孩的一部分时,我知道我错了。

 

她不会畏惧黑暗。

 

她本身就是一道光,刺破了夜幕,带来的是有朝阳的天穹。

 

我不知道她在化为别人的一部分时会不会还有疑惑,我也想知道她懂了没有,如果能再见面,我一定会直面回答她的问题。

 

她会害怕使用错能力了吗?

 

她会不会还是没想明白人类的情感?

 

我的千和,如果我还能见到你,我会跟你说,你用的能力掐的时间刚刚好,每个守护神要救被守护人总需要时间,你不知道的可能就是你使用能力后,那位医护人员拿过来的病危通知书吧。

 

看见那位男孩醒来,我也为你感到开心。这样,你就可以从一个新的视野去感受这人间了。

 

我也会守护好这位母亲。

 

我从未退缩。

 

你知道的。

 

11.

一年后,我离开了少年。

 

坠入这七情六欲的人间。

 

12.

“孩子,以后你想做什么职业?”

 

“我啊,我想学医。”

 

“尽我所能,保他人一个性命无忧。”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柠檬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